以爱坚守、勇于担当,为人民筑牢“防疫墙” 2022-05-13    来源:生态环境

三月中下旬,新冠疫情不期而至。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实现社会面“全面清零”,按照区委区政府疫情防控要求,区级机关工作党委一声令下,全区党员干部闻令而动,带头担当,普陀区生态环境局党员干部迅速下沉至基层防控一线。局机关社区联络科徐凌同志接到组织部征调通知后,匆匆整理行装,即踏上了支援石泉街道北海中学隔离点的征程。

0517_092611_446.jpg

从社区志愿者转为隔离点专班临时党支部副书记、综合协调组副组长,身份的转变,让徐凌同志的肩头平添了更多责任。他说,“这个时候,就是共产党员冲锋在前的时候,作为党员就必须以战斗姿态,迎难而上”。

0517_092653_887.jpg

0517_092806_304.jpg

从靠前至隔离点筹备一线,到动线管理、三区划分、隔离点软硬件建设查漏补缺,从应对各种突发状况及时研判决策,时刻查漏洞、解难题、应需求,到科学管理隔离点涉疫医疗废弃物收集、存储、转运、污水人工消杀治理、余氯自行监测,徐凌同志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日出而作,夜半而息,已经是工作中的“常态”。

0517_092828_320.jpg

驻点工作之余,徐凌同志手上常握着一张纸条,那是在他走出家门奔赴“战场”前,女儿匆匆写的一张纸条,上面写着“一定要赢!!!”。满纸的牵挂和鼓励,陪伴着徐凌同志的“逆行”征程。徐凌同志说,“虽然很久未见家人,但是家人的牵挂一直给我以力量。”

许许多多像徐凌同志那样的“逆行者”始终奋战在抗疫战争的第一线,以爱坚守、勇于担当,为人民筑牢“防疫墙”!我们一定要赢,我们一定会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