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舱奋斗点滴,镌刻抗疫足迹 2022-05-09    来源:生态环境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根据区防疫指挥部要求,自4月9日起,普陀区生态环境局召集新一批志愿者陆续分赴方舱、隔离点、街镇进行支援。局执法大队黄海华同志积极响应组织召唤,于4月15日紧急驰援泸定路方舱医院。

泸定路方舱是普陀区最大的方舱医院,2座高层,26个楼面,6000多张床位,在完成全区清零战疫中发挥着“主阵地”作用。

0510_151708_676.jpg

根据方舱指挥部的部署安排,黄海华同志在综合协调组担任方舱信息员和协助负责指挥部后勤保障工作。泸定路方舱医院由综合写字楼改建而成,4月15日尚在紧张的筹备建设中。报到后,黄海华同志迅即投入工作,同其他机关干部开展了物资协调筹备、生活区整理、物料搬运分发等工作,为指挥部工作正常开展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当天晚上指挥部成立临时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扩大)进行动员部署,黄海华同志根据会议精神连夜编撰完成了第一期泸定路方舱日志。

由于担任方舱信息员,黄海华同志每日跟踪床位变化,收集、记录、汇总数据信息,记录方舱日志,采编舱内新闻,上报方舱简报。通过认真细致的记录和采编,上级领导的指导和关怀、医护病患的互助和互动、工作人员的拼搏和奋斗,方舱运行的点点滴滴都被记录和呈现。

虽然没有直接从事服务病患的工作,但是在为医护人员和病人协助做好后勤保障的同时,将方舱运行中的奋斗、协作、感动、收获记录和呈现出来,黄海华同志深深觉得自己的工作是值得和有意义的。方舱的条件是艰苦的,但这段经历却又是弥足珍贵的。“奋斗的青春犹如夏花,生机盎然。努力做一个抗疫战士,不达光明,永不懈怠。”是黄海华同志在青年节写下的青春寄语,也必将在接下来的抗疫战斗中努力践行。

疫情不熄,“战疫”不止。普陀生态环境铁军用实际行动诠释初心与使命,用无私奉献和满腔赤诚,为人民群众守护平安。我们坚信,在所有人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共克时艰,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