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加强核酸检测医废暂存点等场所专项检查 2022-05-03    来源:生态环境

4月30日上午,普陀区生态环境局局长黄昌发带队对急救中心医废中转点、核酸检测实验室和街镇核酸检测医废集中暂存点等场所进行了检查,并对街面露天堆放黄色医废专用袋装垃圾情况开展了巡查。

0430_190936_903.jpg

在急救中心医废中转点,黄昌发局长要求点位进一步做好急救车辆转运后产生医废的收集和管理,落实好暂存点位的日常消杀。在万里街道、桃浦镇核酸检测医废集中暂存点,黄昌发局长要求点位工作人员进一步做好个人防护,强化场所的“三防”措施规范化。在桃浦镇、万里街道巡查发现个别小区门口存在黄色医废专用袋装垃圾露天堆放的情况,立即要求点位进行整改,同时对点上工作人员进一步开展了做好源头分类的培训,明确指出黄色专用医废袋的使用范围,相关情况同时对属地街镇进行了通报。

当前,本区正在按照全市的统一部署积极推进核酸检测常态化点位布设,区生态环境局将根据相关要求进一步落实属地街镇和核酸检测机构对核酸检测医废的收集转运工作,优化各街镇集中暂存点布局,确保核酸检测医废及时收运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