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战清零攻坚战,向疫而行再出征 2022-04-28    来源:生态环境

近日,上海疫情清零攻坚战全面打响。普陀区环境监测站积极响应,组织以90后为主的青年志愿者们战疫情、再出发,奔赴抗疫前线,他们是——叶辛、吴佳栋、吕友虎和孔昭杰。

0430_163432_968.jpg

叶辛同志

叶辛同志和吴佳栋同志所支援的正红里居委会、长鸿居委会以及世纪之门居委会,每个居委会管辖范围内楼栋不多,但楼栋内阳性居民较多。为了尽可能降低交叉感染的风险,每一次核酸检测两位同志都是耐心逐一上门扫码,虽然费时费力,却宁愿辛苦自己只为方便他人。此外,发放抗原和生活物资、联系转运阳性病人、日常巡视等志愿服务工作,两位同志也是全心全意,做好居民们的“守护者”和“服务员”。

0430_163544_535.jpg

党员吕友虎同志

党员吕友虎同志支援的是长风街道新渡口居委会,在每次核酸检测完成后,他还要将所有的采样管小心运送至检测机构。每隔两三天,他就会在小区居民群里询问居民所需要药物的名称和数量,登记好每次的配药清单,核对好每一份医保病历。由于配药需求不同,往往需要奔波多家医院才能够购买到全部的药物,从登记到挂号到缴费再到配药,每次流程下来都需要很长的时间。此外,他还努力做好居民的知心人,以共情的方式尽量化解居民的焦虑和怨气,用清晰的思路快速解决一个个看起来很小的问题。

0430_163646_575.jpg

孔昭杰同志

孔昭杰同志在自己所居住的楼栋解封后,第一时间赶往宜川二村居委会支援。到岗之后,他扛起了分发抗原和物资,以及给封控楼栋运送物资的重任。尽管20世纪80年代的老旧小区没有电梯,他依然靠着自己的双腿跑遍家家户户,为小区居民的基本生活提供坚实保障。

上海战“疫”不停,我们志愿者的脚步也不会停下。志愿者们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有一份热发一份光,萤火之光固然微弱,汇聚在一起,就能点亮申城,温暖万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