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不褪色,战疫勇担当 2022-04-18    来源:生态环境

疫情发生以来,普陀区生态环境局退休支部老党员们积极响应局党组织号召参与抗疫志愿服务,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退休支部的同志们有战必回,在战“疫”一线担使命。他们不顾年事已高,不畏艰辛,积极认领防控任务,为抗击疫情作出贡献。

0426_095304_130.jpg

《召唤》(“2021年百名最美环保志愿者夏德初易拉罐手工艺品)

夏德初同志积极发挥自己的特长,创作了一系列易拉罐手工艺抗疫作品,《召唤》、《出征》、《守护》、《白衣天使》、《一家人》、《鹰》等,讴歌医护人员、警察、志愿者全力以赴抗疫,牺牲小家为大家,表达战胜疫情的坚定信心和与党共克时艰的坚定决心。

鄢秀敏同志从3月16日起连续参加志愿者服务一个多月,她所居住的小区有31个高楼单元,居民5000多人,每次发放物资、做核酸的工作量很大。但不论是做核酸,还是发放物资都能看到她的身影。“志愿服务以来,小区已经做了二十多次核酸检测。在担任核酸检测引导员“引导”检测过程中,不时会遇到独居老人,坐着轮椅的,抱着小孩的,挺着大肚子的,拄着拐杖的……,这时候需要马上引导至绿色通道,就这样喊着引导着。无论早晨五点多钟,还是深夜23点,不管是高温天气,还是下着大暴雨,我仍然是穿着防护服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有时一站五六个小时,口干舌燥,浑身湿透。我心里就想,希望疫情早点消散,一切如常。”“4月8日晚上9点多钟,接到居委会的紧急通知,要求立即把抗原检测试剂盒发放到每户居民家中。我二话没说,接下了任务,孤身一人,克服恐惧感,摸着黑,把分装抗原试剂,送到每户居民家,一直忙到深夜近24点。让居民次日早晨8点之前能顺利做好抗原测试。”

普陀生态环境人向着疫散花开,勇毅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