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成为了你——大白 2022-04-12    来源:生态环境

0418_142616_506.jpg

疫情无情人有情,普陀环境人一直在行动。

无论我们姓甚名谁,无论我们是男是女,无论我们年岁几何,当我们成为了你——大白,我们就有了一个相同的名字——志愿者。我们住在这里,我们也奋战在这里,社区各个角落都能看到我们的身影。

我们接过快递小哥的包裹为居民打通物流最后一百米,我们化身儿女为独居老人解决基本生活,我们协助医护工作者开展核酸检测。哪里需要我,大白就在哪里。

让我们一起来看看普陀环境人的群像!

朱靖琼,党总支书记,北巷居委志愿者组长

疫情来势汹汹,越是凶险,越需要党员领导干部挺身而出到抗疫一线工作。作为普陀区生态环境局党总支书记,我第一时间响应组织号召,在北巷居委会担任志愿者组长的工作。我已是志愿者总负责,又被任命为临时党支部书记,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为了管理好小区防控工作,志愿者们被分成楼栋临时助理组、宣传报道组、数据支持组、物资保障组和扫码组5个组开展工作,分工到人、责任到人,形成了严密的志愿者组织架构。

党员领导干部越危险,居民就越安全,我一定会一直坚持到疫情的最后一刻。我始终牢记自己是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不忘初心,不忘入党誓词:“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

钱倩,中共党员,梅北二党员志愿者组长

为了尽快开展志愿服务工作,我在3月30日就立刻对接梅北二居委会,确定居民区志愿服务事项,梳理报到党员的信息,通过电话逐一与报名党员进行沟通,了解志愿服务意向及个人实际情况。报名的党员都很热情,有夫妻档齐上阵的,还有一个志愿者因个人原因不符合要求,但强烈希望能做一些如志愿者联系、后勤保障、心理疏导等线上志愿服务,每一个人都非常积极。

我会和党员志愿者们一起面对疫情,用实际行动让党旗飘扬在一线!

周超,机关支部组织委员,白玉新村第二居民区志愿者组长

我是普陀区生态环境局机关支部的组织委员,本轮疫情初期就组织了白玉新村第二居民区的志愿者团队。志愿者团队构成从最初的20多名党员发展到现在60多人,力量逐渐充实。我们每天承担着全小区所有居民的快递、团购的分拣和配送工作,早出晚归的辛勤劳动使我们小区在疫情中仍然井然有序。有时候,晚上11点物资才来,志愿者们虽然带着倦意,但依然是一呼百应地来支援。

疫情无情人有情,每一位志愿者都特别的团结,相信在每一位党员的努力下,一定能打赢这场硬仗,上海,加油!

赵珊艳,中共党员,志愿者

4月9日,上海市核酸检测系统改码,我所在的小区也改为采用随身办核酸码扫码开展核酸采样。由于第一次使用,我组织8名党员志愿者主动摸索安装注册采集端APP,以便协助医护核酸采样工作。当天,我连续工作8小时,不吃不喝,没有休息,这样的工作量让我深深体会到了医护人员的艰辛。疫情中,我看到了医护人员的尽职尽责,无私奉献,也看到了党员志愿者同志们冲锋疫情一线,责任担当在肩,党性本色尽显,我有信心打赢“清零"攻坚战。

董彬彬,中共党员,志愿者

我是嘉定某社区志愿者,我所在小区的特点是老年人特别多。我的主要工作除了分装分发12个楼组的核酸抗原试剂、维持核酸排队秩序以外,有很大一部分是帮助老人完成核酸登记,陪同医生、居委干部上门给行动不便的老人做核酸。亲身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为守护家园尽一份力,是一次非常宝贵的人生经历。志愿工作让我了解到社区运行的基本架构及社区工作在保障民生方面起到的重要作用,也充分感受到老龄化让社区工作更加不易。

肖炜,民革党员,志愿者

我是一名民革党员,在本轮疫情中,我全程参与所在社区历次核酸检测工作,负责居民引导和秩序维护。一个月来的志愿者工作中,我感悟到:机关干部志愿者要用比普通志愿者更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带好头,做好表率,在埋头苦干的同时要发挥好自身才智,发现社区防疫工作中的不足,思考改进方法,主动提出建议。

严飞,中共党员,志愿者

作为一名党员,也是社区的一员,能参加社区志愿者服务,既是一种责任也是义务。能够参加一些力所能及的防疫工作,如核酸检测维护秩序、小区物资配送、垃圾清运等,来共同守护我们的家园,我感到非常光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