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守“沪”,普陀环保人和你在“疫”起 2022-04-07    来源:生态环境

0411_191732_844.jpg

3月31日,浦西封控前一天,战“疫”的集结号已经吹响。普陀区环境监测站的干部职工们,纷纷来到居住地所在社区“报到”,坚定地走向自己的志愿者岗位,与社区在“疫”起、同奋战。

0411_191842_997.jpg

在这新一轮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区环境监测站全体党员冲锋在前,勇挑重担,协助社区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不少党员所住的居民区,由于出现多人感染已经封控多日,因此他们早已提前上岗,连续奋战。他们不顾感染风险,为社区居民登记预约核酸测试、配送快递外卖、发放出入证,为保障社区的正常运转全力以赴。

31日下午起,一批批爱心保供物资陆续到达各个社区。党员杨佳艳、杨晔和李钟瑜等同志与各自所在社区的一线工作人员一起,冒着大雨连夜分拣,以保证所有物资都能在当日派送到每一户居民家中,做好基本民生保障。

0411_191957_495.jpg

在党员的带头引领下,监测站其他非党员同志也深受鼓舞,纷纷走上抗疫前线,为守护申城的安全全心付出。康武军同志挨家挨户为小区居民发放抗原检测试剂盒。杨佳艳同志帮助社区老人生成核酸检测二维码。顾雅婷同志主动参与核酸检测的秩序维护。周俊同志为了发放物资奋战至深夜12时。能够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承担社会责任,虽然辛苦,但大家都感到非常有意义。在服务他人的同时收到居民的关怀,也让大家感到阳光般的温暖。

同心守“沪”,人人有责。在这个艰难的时刻,监测站的同志们转换角色,投身到抗疫工作中,冲锋在前守护自己的家园,为抗疫工作贡献力量。风雨过后,总会有彩虹,让我们一起加油,早日战胜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