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西封控第一天,跑出防疫“加速度” 2022-04-06    来源:生态环境

4月1日,浦西地区的防疫“封控战”正式打响。普陀区环境监测站的志愿者们迅速下沉一线,变身“小蓝”与“大白”,与所有守“沪”人一起同心抗疫。

0411_185327_579.jpg

筛查更严密。在核酸检测开始之前24小时,志愿者们与楼组长再次上门逐户排摸,确定人员居住情况是否变动。检测前预先标记队伍间隔点位,检测过程中严格按照楼栋次序叫号,维持好队伍秩序,避免人员聚集。认真登记户号和人数,在筛查完成后再次仔细对照名单,为行动不便的人员开展上门检测,确保核酸筛查应检尽检,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同时,志愿者们积极思考改进流程,设法提前生成打印登记二维码,让核酸检测更快速高效。

0411_190236_468.jpg

服务更周全。为了保障居民日常生活,志愿者们还承担起了清运垃圾、接收和分发快递的工作。不少志愿者如杨佳艳、杨晔所服务的社区没有电梯,一趟趟的爬楼往返是个重体力活,半天时间就要跑上几十层楼,他们虽然辛苦却毫无怨言。在服务居民的同时,往往还要做好各种解释、安抚工作,耐心把少数“不守规则”的居民劝回家。大家用志愿者的“动起来”,换居民的“静下来”,共同等待春光明媚、疫散人安的日子。

0411_190404_958.jpg

信心更坚定。虽然当前防疫形势严峻,却丝毫没有动摇大家的信心。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为了节约防护用品,志愿者们忍住不上厕所、工作六七个小时不喝水不吃饭,都是常有的事。志愿者侯顺婷所在的小区已感染人数较多,小区大、风险高、困难多,她不惧风险勇敢逆行,不辞辛劳无私奉献,从早上7点直至晚上7点“白加黑”连轴转,陪同医护人员挨家挨户进行上门检测,仅存在密接的楼栋就跑了四五栋,坚持为不会使用手机的老年居民一一登记。

0411_190439_250.jpg

坚持就是胜利,坚持才能胜利。我们将戮力同心,竭力跑出疫情防控的“加速度”,为守护普陀平安奋勇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