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普陀生态环境铁军在行动 2022-03-21    来源:生态环境

进入3月以来,上海新冠确诊病例不断新增,社区防疫压力不断加大。普陀区生态环境局执法大队贯彻落实上级疫情防控精神,严格做好日常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全力抓好涉疫医废、污水生态环境监管,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支援工作,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0321_150651_784.jpg

市区联动、紧抓重点,做好涉疫医废和污水规范管理工作。开展辖区内医学健康观察点等集中隔离观察场所疫情防控专项检查,针对市生态环境局开展医疗废物、医疗污水专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严格对照标准,举一反三,全面检查辖区内各类集中隔离观察场所,一旦发现问题,立即与隔离点相关负责人员进行点对点的帮扶指导,以问题为导向,以规范为标准,力求将涉疫医废、污水的防控做到万无一失。

0321_150744_327.jpg

0321_150956_564.jpg

支援基层,冲在一线,展现年轻干部青春志愿风采。自今年年初起,局执法大队青年执法队员周文俊便支援区内医学观察隔离点,投身疫情防控一线,春节期间也坚守岗位,至今已连续鏖战55余个日夜。3月,执法大队先后增派孙誉清等3名执法人员驰援疫情防控点位,做好市民身边的防疫志愿者。志愿者们每天工作12小时,不仅要指导市民生成“核酸检测二维码”,还要答复各类防疫相关政策的询问,有时遇到不理解政策的市民群众,他们还要耐心做好情绪疏导,维护好现场秩序。志愿者们以细致入微的工作态度和温暖人心的工作作风,在疫情防控一线展现着昂扬的斗志和青春的骄傲。

0321_151026_487.jpg

严格自律,从我做起,认真落实办公区域各项防疫要求。如果说执法检查、支援一线是为大“家”,那么严控单位进出,上班凭码进门则是为了执法大队这个小“家”了。举手之劳测个温、扫个码,不仅守护着环保人的平安,更是为疫情阻击战保证着生态环境监管力量的持久战斗力。

普陀区生态环境局执法大队将继续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化身“大白”,恪尽职守,在支援阵地里为民奉献,攻坚克难,在日常防疫中自觉自律,上下同心,尽己所能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展示普陀生态环境铁军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