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生态环境局执法大队赴上海证券印制有限公司、上海密特印刷有限公司调研 2022-03-14    来源:生态环境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切实帮助企业规范环保管理,3月2日,普陀区生态环境局执法大队大队长秦家骏带队前往上海印钞有限公司下属上海证券印制有限公司、上海密特印刷有限公司开展调研,并进行现场指导和座谈交流。

局执法大队首先听取了2家公司环保工作开展情况的介绍,随后到危险废物贮存点、VOCs治理设施等场所开展实地查看,并对企业进行了全方位的“环保体检”,对生产经营过程中存在的环保问题“早发现”、“早诊疗”。

0314_122815_336.png

座谈环节,秦家骏大队长对企业的生态环境管理给予肯定,也对“体检”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开出“药方”,要求企业继续完善危险废物转移、台账记录、VOCs治理设施的定期维护保养等环保规范要求。随后,秦家骏大队长结合现场查看情况,就《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排污许可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对企业进行了普法宣讲。

0314_122859_876.png

上海印钞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青对局执法大队表示感谢,执法大队所作的普法宣讲理论与实际相结合,有助于企业进一步规范环保管理。企业将结合此次调研,自上而下地做好公司的自检巡查工作,及时整改和优化管理。同时,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举一反三,做好生态环境管理和企业内部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从源头杜绝生态环境违法行为。

张青副总经理也希望局执法大队能从固体废物和废水、VOCs排放等方面为上海印钞有限公司及其下属公司提供进一步指导,使他们能更加全面、系统地了解环保管理的要求。秦家骏大队长表示,局执法大队将本着服务型政府的理念,结合企业实际需求,提供专门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