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大气处、市环科院至我局调研简易VOCs治理设施精细化管控工作 2022-01-14    来源:生态环境

1月12日下午,市生态环境局大气处、市环科院至我局调研简易VOCs治理设施精细化管控工作。区生态环境局执法大队、污染防治科参加调研会。

0118_085921_903.jpg

区生态环境局执法大队大队长秦家骏介绍了我区涉VOCs排放企业概况和简易VOCs治理设施精细化管控试点工作开展情况。目前,我区选取了5家企业,共计安装了8套VOCs治理设施在线监控设备。经过一年多的试运行,监控设备能够及时发现企业VOCs治理设施排放是否达标、设备运行是否正常等问题,并及时提醒企业针对发现的问题查找原因,采取措施确保设备正常运行。

在线监控设备是我区对涉VOCs排放企业日常非现场执法的一种创新方式方法,既能及时发现企业VOCs治理设施运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帮助企业依法合规履行好环境保护主体责任,自主严防环境违法行为的发生,也能缓解我区企业数量多、执法人员数量少的实际问题,是对监管服务力量的补充。

市生态环境局大气处对我区的前期试点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也对下一阶段的试点工作提出了建议,希望普陀区在后期试点工作中能够为全市深化VOCs 2.0工作提供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