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环保意识,提升专业水平——局执法大队至上海真如铁三角科技园区调研环保网格化管理工作 2022-01-10    来源:生态环境

为进一步巩固和提升本区生态环境保护网格化管理工作成效,近日,普陀区生态环境局执法大队前往上海真如铁三角科技园区开展调研。

0114_092439_710.jpg

上海真如铁三角科技园区总经理徐伟汇报了2021年度园区网格化管理工作内容及取得的成效,并分享了园区的特色工作。一是多措并举,注重环保法律法规的宣贯。通过在园区的显示屏和公示栏宣传环保小贴士、在园区内企业微信群分享生态环境违法典型案例等方式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二是加强培训,提升园区管理人员专业水平园区管委会邀请执法人员多次对园区管理人员进行培训和指导,有效地提高了园区管理人员的环保专业能力,使园区管理人员在对企业管理时,能有理有据有针对性地进行指导。三是加强沟通,增强企业环保意识。通过园区管理人员对企业的定期摸排和有针对性的建议,企业间互相学习和交流,企业的环保意识和主体责任意识明显增强,园区内企业的信访投诉也有所降低。

局执法大队大队长秦家骏对园区的日常环保管理和特色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希望和园区一起共同努力,促进环保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区生态环境局、园区、企业的三级管理创新模式在试点阶段帮助企业逐步从因“不知法违法”、“知法但管理不当”向“知法懂法更宣传法”迈进,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效。

0114_092512_859.jpg

园区管委会作为中间管理方,角色尤为重要。秦家骏大队长对园区管理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加强生态环境法治宣传教育。拓展多渠道、多形式的生态环境法治宣传方法,定期收集企业需求,有针对性地组织企业进行环保法规学习。二是健全园区清单管理制度,强化巡查措施,完善巡查记录。三是畅通政府部门-园区-企业三级沟通渠道,积极探索沟通的新方法、新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