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传、帮、带” 助力园区生态环境规范化管理 2022-01-10    来源:生态环境

为进一步加强工业园区网格化环保管理工作,促进园区生态环境管理规范化,持续改善区域生态环境质量,近日,普陀区生态环境局执法大队一中队与新杨工业园区联合开展园区工业企业环保管理工作的现场“传、帮、带”专业培训。

0114_092046_279.jpg

新杨园区隶属于普陀区桃浦镇,占地面积较大,企业种类较多,在管理上存在一定难度。园区管委会表示在日常的生态环境管理工作中常常遇到管理人员对生态环境相关法律法规适用不熟悉,不能准确发现企业存在环境问题的情况。

0114_092109_493.jpg

执法大队随机抽取了汽修、印刷和金属制品制造等行业的三家企业,重点从废水、废气、噪声、固废等四个方面对园区管委会领导及管理人员进行现场培训带教。园区管委会现场对存在问题的企业开具了整改意见单,并将督促企业及时完成整改。

一中队队长赵翔表示:从现场情况来看,园区企业在硬件上已经符合环保相关要求,但在软件上,即日常环保管理工作中还存在一些问题。希望园区管委会严格按照《普陀区生态环境局关于在工业园区开展网格化环保管理工作的通知》的文件要求,落实好主体监管责任。同时园区管委会也要为企业做好服务,在企业遇到环保相关问题时,及时给予企业帮助或是起到上传下达的作用。

园区的生态环境规范化管理工作需要生态环境管理部门、工业园区和企业的共同努力,大家都应该争做“靠谱”践行者,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加强联动,携手发展,共同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同心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