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生态环境局开展VOCs简易治理设施精细化管理试点工作 2022-01-04    来源:生态环境

““十三五””末,我国PM2.5污染逐渐减轻,但臭氧浓度呈现上升的趋势,臭氧已经成为大部分地区制约空气质量改善的首要问题。挥发性有机污染物(VOCs)是形成O3和PM2.5的重要前体物。““十四五””期间, VOCs替代二氧化硫列入大气环境质量的约束性指标。

0107_194439_207.jpg

为加快推进本市重点行业企业挥发性有机物(VOCs)减排工作,鼓励企业实施VOCs深化治理,根据上海市生态环境局2021年大气环境与应对气候变化重点工作要求,我局针对相对规模较小的企业,探索固定源环境监管新模式,开展挥发性有机物简易治理设施精细化管理试点工作。

12月23日上午,副局长朱锷、副局长赵亚斌带队赴上海海宸环境有限公司开展试点工作的专项调研。在调研座谈会上,上海海宸环境有限公司介绍了VOCs治理设施精细化管理试点工作的开展情况,详细说明了精细化管理的工作原理和工作模式。此项试点工作将进一步加强对企业污染治理设施运行状况的监管,同时降低企业管理成本和环保设施的运行、检修费用。会上,朱锷副局长对VOCs简易治理设施精细化管理平台提出了进一步优化的建议,对加快推进VOCs简易治理设施精细化管理试点工作提出了相应要求。

区生态环境局将继续坚持问题导向,帮助企业在集中精力组织生产的同时,做好VOCs的管控和节能减排等工作,引导企业进一步提高依法经营和环境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