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环境监测站支部开展第十次“百年党史人人讲”系列讲坛活动 2021-12-31    来源:生态环境

12月24日下午,区环境监测站支部进行党史学习教育,开展第十次“百年党史人人讲”系列讲坛活动,党员徐律同志和陈怡同志为大家分享了党史故事及学习体会。

0107_193849_849.jpg

徐律同志以“四渡赤水”为主题,向大家介绍了四渡赤水发生的历史背景、四次渡江的过程,分析了战役取得胜利的政治原因和军事原因,阐述了此次战役的重大历史意义。长征在中国共产党的革命史中是独一无二的,而四渡赤水又是“长征史上最光彩神奇的篇章”。四渡赤水战役通过不断创造战机,在运动中大量歼灭敌人,牢牢地掌握战场的主动权,从而取得了战略转移中有决定意义的胜利。这是中国工农红军长征史上以少胜多,变被动为主动的光辉战例。

0107_193925_633.jpg

陈怡同志分享的主题为“朝鲜战争背后的外交风云”,通过分析停战谈判前的形势,以及停战协议的达成到签订整个过程中中国所起到的作用,解读我国在此期间的三大外交特点——中央高层领导权力集中,命令执行果决高效;军事利益服从于外交需要;外交政策很大程度上受到苏联影响。多年以来,我国始终坚持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的宗旨,积极参与多边事务和全球治理,推动国际秩序朝着更加公正合理的方向发展。

最后,潘怡书记就支部党史学习教育第三阶段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监测站支部将认真做好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工作,继续保持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情和力度,努力推动学习教育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为实现普陀“破茧成蝶、华丽蝶变”的美好愿景卯足干劲、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