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生态环境局机关支部开展“百年党史人人讲”暨“绿色理念时时学”系列讲坛活动 2021-12-24    来源:生态环境

12月17日,区生态环境局机关支部开展第六次“百年党史人人讲”暨“绿色理念时时学”系列讲坛活动。本期活动作为2021年压轴一期,准备充分,内容丰富,较好地融合了知识性和趣味性。

1227_100103_271.jpg

李俊峰同志以“重温辉煌党史,践行初心使命”为题,为大家分享了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在学习百年党史过程中的心得体会。从中共一大到南昌起义,再从遵义会议到六中全会,从抗日战争到解放战争,每一个历史阶段都深深烙印着我们党的辉煌印记。井冈山精神、延安精神、长征精神、西柏坡精神……这正是我们党一步步从新生到成长,由弱小变强大的过程中所闪现出来的伟大光芒。李俊峰同志说,作为一名预备党员,从学党史、知党史的过程中,深深感悟了我们党的光荣、伟大和正确,也深深明白了,要在一次次的学习和实践磨练中践行初心和使命,把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落到实处。

赵珊艳同志为大家讲述了“来自北大荒的故事”。从1931年九·一八事变爆发,在长达14年血与火、生与死的艰苦斗争中,中国共产党所领导的东北抗日联军,为抗日战争的胜利作出了重要贡献,用理想和信念铸就了宝贵的东北抗联精神。1958年,中共中央在成都召开会议,做出了全面开发北大荒的决定。来自全国各地的十万解放军转业复员官兵和众多拓荒者,共同在密山、虎林、宝清、饶河4个县开发北大荒,使北大荒进入全面发展时期,谱写了开发北大荒的壮丽诗篇。波澜壮阔、声势浩大的开发“北大荒”运动,使昔日蛮荒之地,变成今日的“北大仓”,夯实了国家的粮食储备,奠定了日后国民经济的长足发展。作为新时代的谱写者,我们要继承他们的优良光荣传统,弘扬他们坚韧不屈、无私奉献的精神,做一个有益于社会的人。

陈新同志在“绿色理念时时学”板块中为大家介绍了普陀区河道概览、河道等级、监测断面、水质标准等方面的情况,使大家对这项工作有了新的认识。陈新同志还在讲解后,给各位“同学”出了“考题”,检验大家的学习成果,寓教于乐的教学方式使大家都沉浸在学习中,这样的“时时学”有新意,有乐趣,有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