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跑”两趟,寒冬深夜里他这么说 2021-12-17    来源:生态环境

普陀区生态环境局执法大队三中队处理投诉信访问题始终把“人靠谱、事办妥”作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惧严寒酷暑,全心全意调处每一件投诉信访,为群众排忧解难。

近期,有居民反映某集市的冷库存在噪声扰民问题,执法人员接工单后第一时间到现场进行调查。投诉人反映的冷库位于该集市内,围墙北侧为公园,西侧为道路,东侧和南侧为居民区,冷库与最近的一幢居民楼距离约30米,该区域属于Ⅱ类声环境功能区,执行昼间60分贝、夜间50分贝的标准。执法人员在现场未听到冷库有噪声,用手持便携式声级计在冷库旁与小区边界处的墙边进行检测,测得昼间边界噪声含背景噪声约55分贝,初步判断该冷库排放的噪声符合相关排放标准要求。

1222_101619_272.jpg

11月30日,这是今年上海入冬以来最冷的一天,晚上十点,没有了白天人声鼎沸的喧嚣,静谧的街道充斥着凛冽刺骨的寒风。为进一步确认冷库噪声对居民的影响情况,在投诉人不配合的情况下,执法人员协调集市负责人委托有资质的第三方对该冷库噪声进行监测,执法队员全程监督,现场测得边界噪声符合相关规定要求。

执法大队三中队队长花向亭终于舒了口气,说道:“在确认该冷库排放噪声确实符合相关标准后,我们‘白跑’两趟也是值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