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立“人靠谱、事办妥”良好作风 —— 区生态环境局开展深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2021-12-14    来源:生态环境

近日,普陀区生态环境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切实把握全会决议内涵。会议由支部组织委员周超同志主持,全体党员参会。

1216_162931_788.jpg

会上,党组书记何兴德同志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以史为鉴 开创未来”为题,从全会召开的背景和意义、全会主要精神、我们该怎么做三个方面,为机关支部全体党员解读了六中全会决议精神。

何兴德同志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之际,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最重要的成果是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决议》深刻揭示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对激励党员同志在新征程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正确的政治航向,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与会党员同志们有感而发,纷纷交流了自己的学习心得。

赵亚斌同志表示,要深入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树立“人靠谱、事办妥”良好作风,努力做好区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一是要明确目标任务。区第十一次党代会报告明确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是“写好五线谱,谱好两部曲,携手零距离,共画同心圆”,我们要着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推动绿色低碳发展、提高生态环境质量、健全环境治理体系。二是要激发拼搏干劲。要做靠谱人,就要在新的赶考路上保持拼搏的干劲和不懈的韧劲。三是要着力攻坚克难。要做靠谱人,就要勇毅前行、攻坚克难、真抓实干,努力营造“靠谱”的生态环境,全力共建新时代环境“靠谱”新局面。

邬弘同志表示,要心怀“人民至上”的理念,做“心靠谱”、“技靠谱”、“话靠谱”的普陀环保人。要立足环保工作岗位,做好固定污染源生态环境监督管理工作,努力提升生态环境监管效能,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为持续改善我区的生态环境质量做出贡献。

周超同志表示,深入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是增强自身综合素质、提高工作效能的重要契机。作为年轻党员,要走在前、做表率,带头学、带头干,当机关支部党员先锋、任生态文明理念传播者、担污染防治攻坚排头兵、做新时代靠谱“环保人”。

我们要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局系统重要政治任务,将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与冲刺收官谋篇开局紧密结合,进一步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做到“人靠谱,事办妥”,凝心聚力改善环境,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生态环境问题,不断提升普陀群众对美好环境的获得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