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靠谱(普) 事办妥(陀)” 以史为鉴砥砺前行 —— 区环境监测站党支部开展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2021-12-13    来源:生态环境

为深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12月6日,区环境监测站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深入学习六中全会精神,树立‘人靠谱(普),事办妥(陀)’好作风”主题党日活动,落实学习教育,开展“靠谱”大讨论。

1216_162336_632.jpg

首先每位党员以通读的方式自学《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等相关重要文件,全面了解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十个明确”、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史经验的“十个坚持”、新时代党的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的“十三个方面”等六中全会精神的基本内容。

随后,大家观看了《焦点访谈》“百年奋斗启新程”系列中的“非凡领航 非凡成就”和“宝贵经验 精神财富”两个篇章,更加明确“两个确立”的重大意义、历史价值,更加坚定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全面了解“十个坚持”的深刻内涵、内在联系,从中获取了弥足珍贵的历史财富和接续奋斗的力量源泉。

青史如镜,鉴照峥嵘岁月;初心如炬,辉映复兴之路。

在不断的深入学习中,党员们切身感受到了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中华民族取得了彪炳史册的伟大成就,真正领悟到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过程中,中国共产党是坚如磐石的中流砥柱。对初心的坚守、对使命的担当;永葆对人民的赤子之心、同人民的血肉联系;保持忧患意识,常怀远虑、居安思危;坚持斗争、敢于创新,在实践过程中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的中国化……这些宝贵的历史经验在热烈的讨论中被全体党员深刻铭记,化为融入内心的精神财富。

我们回望百年奋斗征程,是为了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铭记百年初心,凝聚奋斗力量,再启新的征程。我们要以《决议》作为行动指南,跟随坚强的领导核心,立足本职、攻坚克难、干出精彩,全力推动普陀生态文明事业新发展、城市形象颜值再提升。

新征程,再赶考,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使命在肩。

在这里,区环境监测站支部承诺:

1. 监测数据“靠谱”,技术支撑“稳妥”:扎实推进监测站能力建设,全面提升业务水平,确保每一个监测数据真实准确,每一份监测报告可靠有效,为建设美丽普陀幸福家园提供“稳妥”的技术支撑。

2. 绿色宣传用心,服务人民贴心:认真做好环境教育基地改建、维护、参观接待工作,培养一批“能讲”、“愿讲”的科普宣传员,用生动有趣的方式让低碳绿色、生态环保理念深入人心;培养“肯吃苦”“讲奉献”的好作风,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持续深入推进结对共建,全心全意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让我们凝聚力量、坚定信心,以更加昂扬的奋斗姿态,推动生态文明建设事业的航船劈波斩浪、一往无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