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期开展医院和临时隔离点专项检查工作,守牢疫情防控环保底线 2021-12-07    来源:生态环境

“马医生好,我们又来啦!老规矩,我们先检查你们医院的废水和医疗废物,请您带我们看看吧!”普陀区生态环境局执法大队去年入职的执法人员李艾铧说道。

这位“新人”对利群医院的生态环境管理情况俨然已经很熟悉,她介绍道:“在我入职前,区生态环境局对区内疫情防控重点医院的疫情防控管理工作就已经开展了大半年了。我入职一年多以来,每家单位去了不下五次,对各个医院的废水和医疗废物情况已了然于心。”

疫情以来,全国疫情反复,多省市不断报告相关病例,普陀区生态环境局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局执法大队每季度对区内疫情防控重点医院和临时隔离点的废水和医疗废物开展一次专项执法检查工作。

1209_180447_708.jpeg

专项执法检查工作严格按照市生态环境局执法总队对区内疫情防控重点医院和临时隔离点的检查指引开展,重点检查疫情防控重点医院和临时隔离点的污水处理环节和医疗废物收集、贮存、转运等管理环节。

1209_180530_345.jpeg

局执法大队为执法人员准备了防护服、护目镜等全套防护装备,要求执法人员做好执法检查前后的消毒工作,执法检查中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注意保护个人人身安全。

根据疫情防控重点医院和临时隔离点的实际情况,执法人员采取现场检查和非现场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对于前期检查中一直管理较规范的医院和临时隔离点,执法人员可通过微信视频、发送照片、在线监控等非现场检查的执法方式进行检查,着重帮扶指导,做到无事不扰。

下一步,区生态环境局将继续做好区内疫情防控重点医院和临时隔离点监管工作,指导帮助相关单位做好疫情常态化期间医疗废物的收运、贮存和处置,确保污水处理设施规范、正常运行,坚决打好疫情防控持久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