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环境监测站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2021-11-12    来源:生态环境

11月9日是全国消防日,为进一步做好实验室安全工作,当日,区环境监测站特别邀请了上海众安消防职业培训学校的施国平老师,为全体干部职工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1118_180416_289.png

施国平老师在为大家阐述火灾相关基础知识、灭火方法以及各类场所一般消防安全要求的基础上,重点讲解了常用危险化学品的分类、特性,实验火灾和爆炸事故的发生原因,防灾措施以及化学实验室消防安全要求。此次培训全面普及了安全防火知识,并且有针对性和实用性,提升了监测站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了大家的防灾技能和事故应急能力,起到了良好的效果。

1118_180300_234.png

培训结束后,施国平老师还现场查看了实验室现有的消防安全设施,并根据相关规范要求提出了改进意见。

区环境监测站始终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坚持安全第一、生命至上,将再次全面排查、消除各类隐患,保障各项工作安全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