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松海、常委会党组成员杜娟等领导至区生态环境局走访调研 2021-11-02    来源:生态环境

11月2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委员会副主任李松海、常委会党组成员杜娟携区人大城建环保工委至区生态环境局走访调研,重点了解区生态环境年度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及明年重点工作计划。

1107_184947_647.jpg

会上,区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何兴德汇报了领导班子建设和干部梯队建设情况。局长黄昌发就推进本区生态环境保护各类规划计划,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着力提高区域环境质量等重点工作进行了汇报和介绍。

李松海副主任充分肯定了区生态环境局在改善区域环境质量、加强区域环境建设、保障区域经济发展等工作中所付出的大量努力和取得的成效。他指出,普陀区生态环境工作任务较重,区生态环境局做了大量的工作,取得了较为明显的效果,希望能继续保持,继续为普陀的发展建设作出贡献。他强调,生态环境工作日趋重要,群众对环境质量的关注也在日益提高,生态环境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提升环保服务发展、服务民生的水平,使群众切身感受到环境质量的持续改善,增强群众对环境改善的获得感。


杜娟同志指出,对政府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履职情况进行监督是人大工作中很重要的一部分。“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应当每年向本级人民代表大会或者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报告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依法接受监督”,这既是环保法的一项重要制度安排,也是进一步加强人大对环保工作监督的重要举措。区人大将切实贯彻落实法律要求,围绕全区环境工作实际,查找存在问题,研究解决办法,促进人大和政府形成共识与合力,共同推动全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更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