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学李杰副教授作《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生态文明建设史》专题授课 2021-11-02    来源:生态环境

2021年,区生态环境局以建党100周年为契机,探索与高校基层党组织结对共建新模式,创新组建区生态环境局机关支部与上海大学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基层党组织结对交流平台,一年中开展多次结对共建活动,均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近日,区生态环境局邀请上海大学“绿漾”生态文明宣讲团李杰副教授为曹杨花苑社区居民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区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何兴德、党总支书记朱靖琼、机关支部书记章胜红和社区老党员们一起聆听了党课。

1107_180011_158.jpg

党课以《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生态文明建设史》为题,讲述了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国共产党在领导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历史进程和伟大实践中,深刻把握人类社会发展规律,持续关注人与自然关系,对生态文明建设七十多年的探索历程。李杰副教授从早期探索期、立法期、可持续发展理念与国际接轨期、生态文明建设理念确立期以及社会主义生态文明新时代(党的十八大以来)五个阶段深刻阐述了我国生态文明建设史。

区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何兴德结合本职工作向各位老党员同志简单介绍了本区生态文明建设情况,他表示区生态环境局作为曹杨花苑居民区党总支的共建单位,将继续开展丰富多样的结对共建活动,支持曹杨花苑居民区的工作,帮助曹杨花苑困难居民,将温情送到困难群众心中,进一步做实做强机关支部“直通车”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