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指导 严格执法 守护一方净土——区生态环境局持续推进桃浦智创城土壤风险管控和修复工作 2021-10-27    来源:生态环境

为提高我区土壤污染防治监管能力,消除土壤安全隐患,巩固污染防治攻坚战成果,依据《关于推进2021年土壤和地下水专项执法检查的通知》相关要求,近日,区生态环境局协同上海桃浦智创城开发建设有限公司就桃浦智创城地区土壤风险管控和修复工作召开工作会议,并于会后开展专项执法检查。

1102_092907_441.jpg

此次会议由局执法大队大队长秦家骏主持召开,会上进一步明确了土地使用权人和土壤污染修复相关单位的职责,对桃浦智创城地区的土壤污染风险管控和修复提出了详细的管理要求和现场执法要点。

1102_093039_318.jpg

会后,区生态环境局组织18名执法队员,由秦家骏大队长带队,分赴桃浦智创城4个土壤修复地块进行实地检查,同时对风险评估报告、台账记录等进行查阅。检查情况总体较好,部分土壤修复场地存在部分裸土没有覆盖等问题,所有问题已当场全部完成整改。

桃浦智创城地区的土壤风险管控和修复工作正在有序开展,后续区生态环境局将加强对相关工作的指导,以专项行动、联合执法等形式进一步加强对修复工地的检查,从而督促相关单位高度重视土壤污染防治工作,进一步落实好土壤污染防治的主体责任,切实履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壤污染防治法》的相关规定,确保土壤环境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