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延安精神”,秉持“赶考劲头” ——区生态环境局开展第四次“百年党史人人讲”暨“绿色理念人人学”系列讲坛活动 2021-10-19    来源:生态环境

10月15日,区生态环境局开展第四次“百年党史人人讲”暨“绿色理念人人学”活动。

1019_170313_585.jpg

首先,机关支部集体学习《习近平关于注重家教家风建设论述摘编》,由徐凌同志、周超同志领学,党员李俊峰同志、钱倩同志作学习交流发言。家庭是人们开启幸福生活、放飞人生梦想的起点,也是社会和谐、国家发展的基点。《习近平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摘编》收录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一系列重要论述,为我们深刻把握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丰富内涵和目标任务,进而推动新时代家庭文明建设、弘扬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提供了根本遵循。

接下来,机关支部特邀普世万联律师事务所江卫律师、钱森虹律师为大家带来了题为《民法典家事法律制度新变化》的普法讲座。讲座从婚姻、继承、房产等方面,讲解了民法典中一些法律制度的新变化。两位律师深入浅出地分析了相关案例,并在互动中为大家答疑解惑。

最后,机关支部王为群同志、董彬彬同志分别以《重温延安精神》、《工人运动第一次高潮和党的二大》为题,分享了党史故事和学习体会。

王为群同志带领大家回顾了延安时期那段艰苦奋斗的峥嵘岁月。延安时期是我们党领导的中国革命事业从低潮走向高潮、实现历史性转折的时期。老一辈革命家和老一代共产党人在延安时期留下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培育形成的以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为主要内容的延安精神,是我们党的宝贵精神财富。延安精神跨越时空、历久弥新,激励着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奋勇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董彬彬同志回顾了1922年1月至1923年2月,中国爆发了震动全国的工人运动第一次高潮,我们党组织工人运动的历程。从香港海员罢工到安源路矿罢工,再到京汉铁路工人大罢工等,马克思列宁主义与中国工运进一步结合,显示出中国工人阶级坚定的革命性和坚强的战斗力,扩大了中国共产党在全国的政治影响,为党同其他革命力量合作、掀起全国规模的大革命奠定了基础。

本次学习活动使大家收获良多、感触颇深,大家表示要在“继续前进”的道路上弘扬“延安精神”,秉持“赶考劲头”,牢记宗旨,在日常工作中不松懈、不动摇、扎扎实实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