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红色家规 传承红色家风 2021-10-08    来源:生态环境

近期,根据区委《关于开展2021年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的实施方案》工作要求,区环境监测站支部紧密围绕家风教育主题,开展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

9月28日,监测站支部两个党小组分别学习了《习近平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摘编》、《红色家规》,深入领会大力加强家风建设的重大意义。会上要求大家将家风建设作为作风建设的重要内容,继承和弘扬革命前辈的红色家风,带头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做廉洁自律、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的模范,过好亲情关、管好身边人、育好下一代。

1008_171009_328.jpg

1008_171039_987.jpg

9月30日,支部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观看教育警示片《远离家庭腐败》,以个别党员领导干部从“个人贪”走向“全家腐”的堕落轨迹,警示全体党员、干部要加强道德修养和党性修养,用好的家风培育好的作风,时时对照党章党规党纪,认真反思、不断改进。随后,在第七次“百年党史人人讲”系列讲坛中,党员侯顺婷同志以“中共四大——关于中国共产党在民主革命中核心地位的确立”为题,为大家讲解了中共四大召开的历史背景、主要内容和深远影响,阐述了“中共四大之后,中国共产党迅速发展壮大,成为领导民主革命运动的核心力量”这一重要观点,更加明确了坚定共产党的领导、提升政治智慧和政治能力的重要性。

在每一道亲情关和每一次考验面前,我们都要做出正确的选择,要用自己的一言一行推动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的社会主义文明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