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环境监测站获批市生态环境局2022年度青年科研项目立项 2021-09-10    来源:生态环境

为促进本市生态环境科技创新发展,培养青年科技人员独立主持科研项目、进行创新研究的能力,上海市生态环境局研究制定了《上海市生态环境局青年科研项目管理办法》(沪环函[2020]7号),鼓励市环保系统青年人员开展生态环境监测、执法、信息化等工作中重点和难点问题的探索研究。

0913_090911_908.jpg

普陀区环境监测站积极响应市生态环境局号召,鼓励站内青年技术人员申报研究项目。分析室与综合技术室的4名青年同志,针对现有地表水环境质量评价缺少有机污染物评价指标的现状,结合监测站的实验设备配置和检测能力条件,确定了以“普陀区地表水中邻苯二甲酸酯的污染现状研究”为题的申报项目。

项目以建立水体中的邻苯二甲酸酯测定方法为研究基础,通过分析普陀区地表水中邻苯二甲酸酯类污染物的组成特征、浓度水平以及时空变化规律,为普陀区境内的10个市考断面、苏州河普陀区段、桃浦河流域等地表水体提出治理对策和建议。项目组成员预先查阅相关文献资料,优化检测分析条件,开展区内地表水中邻苯二甲酸酯污染物浓度水平的初步评估,为项目申报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经过大家的团结协作和共同努力,该项目经过形式审查和方案评选等程序,于9月3日获批2022年度青年科研项目的立项。4名青年技术人员将通过开展此次课题研究,在实践中培养和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创新能力以及将工作成效转化为科研成果的能力,脚踏实地、行稳致远。

监测站将持续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引导全体干部职工坚持做环境保护事业的实践者、奋斗者、开拓者,敢闯敢拼、勇攀高峰,以不断创新的进取之心,为绘就普陀的生态文明美丽新画卷做出更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