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信仰 悟精神 塑品格——监测站党支部开展第六次“百年党史人人讲”系列活动 2021-09-07    来源:生态环境

8月31日,监测站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观看视频党课,并进行第六次“百年党史人人讲”系列讲坛活动。

0909_110812_417.jpg

全体党员观看了建党百年大型政论片《你的样子》中的第四集《品格》。用生命捍卫信仰、坚守清贫朴素的方志敏,一生牺牲奉献、不求回报的阎又文,始终心系人民、保持“亲清”关系的廖俊波……一代又一代的共产党人接续奋斗,以铮铮铁骨、耿耿丹心,擦亮自我革命的底色,书写了一个百年大党永葆生机活力的伟大篇章。

随后施耀东和张臻宇同志分别为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党史故事和学习体会。

施耀东同志以“上海工人的三次武装起义”为题,分享了上海三次工人武装起义的主要历程,深入分析第一、二次武装起义失败的原因,全面总结第三次武装起义取得成功的历史经验和重大意义。上海工人武装起义的胜利显示了中国工人阶级的顽强斗争精神和组织的强大力量,谱写了中国工人运动史和中国革命史上的光辉篇章。

张臻宇同志以“历史人物的光芒”为题,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早期革命领袖陈独秀同志的一生。他的前半生璀璨辉煌,领导“五四运动”、创办《新青年》、推动中国共产党成立,为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奋斗了整整27个春秋,让真理的光芒照耀了全中国;他的后半生虽然脱离了党,革命航向出现了偏差,但依旧蹒跚向前,并没有做出有损中华民族之事。我们应当全面、历史、辩证地看待和分析他的功绩和错误,从历史的正反两面汲取经验、智慧和教训。

党的伟大精神永远是党和国家的宝贵精神财富。让我们共同感悟“风雨不动安如山”的坚定信仰,做到信念如磐、一心向党;感悟“但愿苍生俱保暖”的人民情怀,做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感悟“两袖清风朝天去”的崇高品格,做到忠诚干净、充满阳光,以百年党史滋养初心,淬炼灵魂,为建设生态文明、打造美丽中国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