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理论学习 提高党性修养 砥砺政治品格 锤炼过硬本领——局执法大队组织开展第五次“百年党史人人讲”系列讲坛活动 2021-09-07    来源:生态环境

9月3日上午,局执法大队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执法人员观看“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暨开展第五次“百年党史人人讲”系列讲坛活动。

0909_110120_149.jpg

大家观看了“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视频。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年轻干部生逢伟大时代,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必须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做到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勤学苦练、增强本领,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不辜负党和人民期望和重托。

随后党员花向亭、黄奎、郭嘉琳等3位同志分别围绕《中国人民解放军军兵种小知识》、《回首百年光辉历程 赓续传承红色精神》、《学习陕甘宁精神,不忘革命精神》主题,分享了“党史”故事和学习体会。

花向亭同志介绍了鲜为人知的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空军船艇部队的“陆军海战队”和“空军海战队”等军兵种小知识。他表示,作为转业军人要守住军人果敢、坚韧、自信的特有品质,不断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保持共产党员的本色初心,始终筑牢“压舱石”。 

黄奎同志回顾了十九次党代会的基本情况,介绍了我们党不断发展壮大和在曲折中创造辉煌的历史,并联系实际,围绕党史学习教育谈了自己的理解和感悟。学史明理,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学史增信,要进一步强化历史使命;学史崇德,要进一步传承精神血脉;学史力行,要进一步践履知行合一。要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解决实际问题、推进实际工作的能力,在工作岗位中办实事、解难题。 

郭嘉琳同志回顾了陕甘宁革命根据地的建设过程。作为全国“硕果仅存”的完整革命根据地,陕甘宁根据地为中央和各路红军长征提供了落脚点,为八路军奔赴抗日前线提供了出发点,在党的历史上有着特殊地位,为中国革命作出了重大历史贡献。我们要学习陕甘宁根据地的革命精神,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在生活中勤俭节约,在工作中无惧困难、勇于接受挑战、彰显担当作为。 

大家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紧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加强党史和政治理论学习,提高党性修养,砥砺政治品格,锤炼过硬本领,以忠诚干净担当的实际行动,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