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普陀,交叉执法让汽修行业环境管理更规范 2021-08-31    来源:生态环境

随着汽车维修行业规范化管理要求不断加强,执法监管力度不断提高,今年8月,汽修行业证后监管交叉执法工作在普陀区和杨浦区稳步展开。此次交叉执法对象明确、管理加检查双管齐下,提升了企业的管理水平和主体责任意识。

微信图片_20210830135241.jpg

明确对象,让监管有的放矢。本次专项行动的抽查范围明确,为普陀区、杨浦区2020年取得排污许可证、行业类别为汽车修理与维护的排污单位。在检查之前,区生态环境局通过相关信息平台对企业情况进行初步排摸,同时将检查要求告知企业,要求企业先行自查自纠。

积极响应,让监管成效凸显。接到任务后,我局立刻派出骨干执法人员参与此项工作。检查当日,由市总队六大队、普陀区生态环境局执法大队、杨浦区生态环境局执法大队各自选派的一名执法人员组成检查小组,对我局辖区内的汽修企业进行现场精细化检查。

管理加检查,让监管双管齐下。执法人员对企业负责人宣贯了最新的环保管理条例,针对检查结果,要求企业立即进行整改,及时规范相关管理,同时将情况通报给区局管理部门,从管理和执法的双重角度提升企业的管理水平和主体责任意识。

下一步,区生态环境局将继续开展专项检查工作,进一步加强规范管理和检查指导,严格执法,追踪督促企业整改环境问题,确保各项整改措施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