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环境监测中心领导现场调研普陀区环境空气自动监测站改建情况 2021-08-26    来源:生态环境

近日,上海市环境监测中心伏晴艳副主任、大气室王茜副主任来到区环境监测站,对普陀区内的2个环境空气自动监测站改建情况进行现场调研,区生态环境局朱靖琼副局长、郭杰副局长以及区环境监测站徐律站长陪同。

0830_165301_987.jpg

0830_165520_700.jpg

伏晴艳一行先后来到改建后的曹杨和桃浦空气自动监测站,检查了改建后的监测平台和站房,对站房内的仪器设备和采样口周边环境进行了详细询问,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要求。伏晴艳指出,““十四五””期间,我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责任重、压力大,社会关注度高。普陀区作为市区最早开展环境空气自动监测的区域,经验丰富,希望普陀区继往开来,努力打好蓝天保卫战,为全市空气质量改善保驾护航。

0830_165549_730.jpg

市环境监测中心领导还实地参观了桃浦中央绿地。绿地水景“内外联通、动静结合”、树桩乐园妙趣横生、毛毛虫隧道设计新颖、全国首座3D打印大桥落座其中……让人充分体验到“城市绿肺”的舒适宜人。

中央绿地令人向往的宜人美景,给我们以奋力前行的动力。区生态环境局将继续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集中攻克老百姓身边突出的生态环境问题,为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环境更优美努力奋斗,切实增强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