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党的奋斗历程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局执法大队党支部组织观看电影《1921》 2021-07-21    来源:生态环境

为庆祝建党一百周年,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7月19日下午,局执法大队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执法人员观看献礼建党100周年的红色电影——《1921》。

0729_100922_818.png

《1921》作为一部重大革命历史题材影片,描绘了陈独秀、李大钊、毛泽东、李达等首批中国共产党人,在风雨如磐的日子中担起了救亡图存重任,让中国革命前途焕然一新的故事。

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是发生在1921年的最重要的历史事件,自此中国历史进入了新篇章 。回首这100年的风雨历程,我们党从血雨腥风、枪林弹雨中走来,经历了无数血与火的洗礼,从小到大,由弱变强,带領中华各族儿女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从一个辉煌迈向另一个辉煌。中国共产党在上海诞生,这一“开天辟地的大事变”孕育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成为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长期奋斗中构建起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锤炼出鲜明的政治品格。”

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根和魂。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大家纷纷表示,要从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中汲取强大力量,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要以伟大建党精神滋养精神、锤炼品格,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昂首前进,交出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历史答卷,书写中国共产党人新的精神史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