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执法大队组织观看“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 2021-07-16    来源:生态环境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回望光辉历史、擘画光明未来,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

0720_171238_356.png

为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和把握,7月15日上午,局执法大队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执法人员观看了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院长曲青山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

报告会主要内容有三个方面,一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是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二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三是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和丰富内涵,深入解读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宝贵经验和实践启示,解读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解读在新征程上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同时围绕讲话中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进行了系统讲解。报告深入浅出、内容丰富、通俗易懂,有助于基层党员和执法人员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和把握。

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重要讲话,对党和国家各方面、各领域工作具有深远的指导意义,是新时代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强大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大家表示:要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把学习的成效不断转化为工作的动力和实效。

我们要坚定信心、埋头苦干,奋力书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篇章,为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