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普陀碧水 书写绿色答卷!区环境监测站组织开展水环境质量专项监测 2021-06-11    来源:生态环境

0611_171246_240.jpg

为协助区生态环境局做好地表水环境整治和生态修复工作,助力普陀区打赢碧水保卫战,自5月10日起,监测站组织现场监测室、分析室技术人员20余名,对新槎浦、中槎浦水系干、支流开展水环境质量专项监测。专项监测共设置采样点位38个,目前已采集水样4次,主要检测氨氮、总磷等8个污染物指标,旨在通过分析水系环境中污染物的组成特征和浓度时空变化规律,全面掌握水系整体水质状况,调查流向流速、泵站放江、大气降水等各类因素对河流中污染物浓度的影响,为新槎浦、中槎浦水系河道整治和生态修复工程提供更加充分的技术支撑。

为了保证检测数据的科学性、合理性和有效性,现场监测人员数次冒雨采样,实验室分析人员放弃休息时间加班加点,尽可能以最快的速度、最高的效率完成监测、上报数据,以实际行动助力普陀提升水环境质量,书写好增进生态福祉的绿色答卷,让百姓真正看得到变化,感受到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