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勇担当、办实事! 红色五月,监测站党史学习教育火热进行中! 2021-06-08    来源:生态环境

0611_165834_158.jpg

党史如明灯,照亮前行之路,党史如号角,激发奋进之力。

5月中下旬,“学习强国”上海学习平台联合解放日报上观新闻推出党史学习教育知识竞答活动,区监测站动员全体党员扎实准备、踊跃参赛。为了确保答题速度和质量,党员们预先做了充分的准备。以党小组为单位,全体党员自主学习、集体讨论,认真研习题库,最终获得人均90分以上的好成绩。通过参加知识竞答,党员们从中汲取了理论知识和历史经验,对百年党史有了更加全方位、深层次的领悟。支部通过以赛促学、以学促行,助推学习热情,凝聚信念合力,推动了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忠诚履职、砥砺奋进的不竭动力。

5月27日,监测站支部组织开展“学习新党章 践行新思想”党章专题学习暨“百年党史人人讲”第二次讲学活动。微视频党课对十九大重新修订的党章进行了详细解读,通过观看微视频,党员们深化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行动指南的核心认识;视频《忠诚源于信仰——一座衣冠冢的传奇》以党员张人亚用生命捍卫党章的故事激励党员自觉尊崇党章、维护党章,做党章的坚定执行者和忠实捍卫者。随后的“党史人人讲”课堂中,党员李钟瑜以“十个地标”浓缩而立浦东30年的时光记忆,展现了浦东开发开放的沧桑巨变,全面阐述了“敢闯敢试”的浦东精神,展望了“7年再造一个新浦东”的宏伟蓝图,号召大家再立潮头,奋力创造新时代改革开放新奇迹;党员张纯淳带领大家一同回顾了红军长征路上遇到的艰难险阻和取得的伟大胜利,剖析了如何弘扬长征精神走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长征路的重要启示。

5月19日至23日,根据区机关党工委的统一安排部署,监测站支部派出20名党员和团员青年志愿者,前往普陀区中心医院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志愿服务。志愿者们主要负责为前来接种的人员进行登记、获取接种条形码、填写知情同意书、发放号码牌等接种前的服务工作。大家耐心引导,保障各区域秩序良好、接种工作有序开展;全心服务,营造出安心、舒适、和谐的接种环境。志愿者们的认真尽责,展现出了普陀环保人的风采,成为现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