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汲取奋进力量——局党组举办第二期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学习扩大会 2021-06-03    来源:生态环境

0611_103313_668.jpg

6月3日上午,区生态环境局党组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第二次集体学习,局领导班子、基层单位负责人、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参加集体学习。党组书记何兴德主持会议。

0611_103419_352.jpg

何兴德书记主持会议

局长黄昌发围绕学习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作专题领学,从新民主主义向社会主义过渡、艰辛探索社会主义道路、社会主义建设在曲折中发展、在徘徊中前进、经验启示等五个方面详细讲述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

0611_103725_594.jpg

黄昌发局长作专题领学

副局长、党组成员朱锷围绕学习《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作原文导读。

0611_103831_843.jpg

朱锷副局长作原文导读

副局长郭杰、执法大队大队长秦家骏围绕“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主题交流了近阶段党史学习教育心得体会。

0611_103905_678.jpg

郭杰副局长作主题交流

郭杰副局长表示,在社会主义建设初级阶段,涌现了许多不计得失、舍身为国的先进代表。有历经重重险阻,回国效力导弹、原子弹研究的钱学森,有为发展祖国石油事业日夜操劳,留下‘铁人精神’和‘大庆经验’的王进喜,也有刻苦钻研,留下“钉子精神”的雷锋……正是无数这样的共产党人,国家的各项事业才会有了长足的进步和繁荣的发展。时代精神影响深远,我们每一位共产党员都应该认真学习这种精神,充分发挥好党员的作用,坚守初心、勇担使命。

0611_103935_326.jpg

秦家骏大队长作主题交流

秦家骏大队长表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通过这一时期的党史学习,我更加全面、系统地了解了党的历史。尽管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充满艰难曲折,但总体上是在探索中前进、在曲折中发展,并且积累了极其丰富的经验教训,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形成做了重要准备。在这一时期,一大批先进人物凭着一腔爱国、爱人民的情怀为社会主义建设作出了杰出贡献,铸就了永不褪色的精神丰碑,我们要向先辈学习,始终保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做好本职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