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学习市总队先进经验 切实提高执法效能 2021-06-02    来源:生态环境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生态环境部《关于优化生态环境保护执法方式提高执法效能的指导意见》的要求,严格执法责任、优化执法方式、完善执法机制、规范执法行为,全面提高生态环境执法效能,区生态环境局执法大队于2021年5月20日上午组织召开市总队执法经验交流会。

1.jpg

会上,执法大队张文亮同志结合自己在市总队为期半年的岗位锻炼学习经历,介绍了市总队在执法检查、帮扶指导等方面的先进工作经验。张文亮表示,在为期半年的锻炼学习中,他充分感受到市总队在检查中不留死角、在执法中严格规范、在帮扶中专业细致,执法必严、违法必究,切实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保障人民群众环境权益。

队长室对全体执法人员提出要求:

1、全体执法人员要以市总队为榜样,结合执法大练兵活动,学习借鉴好的做法,务必提高现场检查的工作质量,严格落实监管要求。

2、持续推行网格化环保管理,加大执法监管力度、规范执法监管行为、优化创新执法监管方式。

3、在执法过程中严格执法,坚持“严”的总基调,执法必严、违法必究,全面推进依法行政。打造生态环境铁军,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守护好普陀的碧水蓝天净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