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强化工业园区环保管理,切实提升群众环境获得感 2021-06-01    来源:生态环境

20210525区工业园区网格化环保管理工作会议信息(2)777.png

为加强本区工业园区环保管理工作,不断改善本区环境质量,补强基层环保治理力量,健全工业园区环保治理体系,提升我区城市精细化管理能力,2021年5月25日下午,区生态环境局组织全区工业园区管委会召开普陀区工业园区网格化环保管理工作会议。

0604_170424_638.jpg

会上,局执法大队介绍了工业园区网格化环保管理工作的前期试点开展情况,解读了《普陀区生态环境局关于在工业园区开展网格化环保管理工作的通知》的具体要求。金江工业园区管委会、铁三角工业园区管委会和保时捷普陀分公司作为网格化环保管理工作的前期试点园区和企业代表分别作了经验交流汇报。

20210525区工业园区网格化环保管理工作会议信息(2)783.png

长征镇分管副镇长葛峰表示,长征镇政府下属的各工业园区务必要做到高度重视、责任到人、有序推动、全面落实。

20210525区工业园区网格化环保管理工作会议信息(2)784.png

区生态环境局黄昌发局长在总结肯定前期试点工作的基础上,对工业园区网格化环保管理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一是各园区管委会要高度重视网格化环保管理工作,做到专人联系、专人管理,将各项工作要求落到实处,尽早形成符合各工业园区自身情况的管理制度。

二是局执法大队对日常巡查中发现的企业环保问题,要做到及时帮扶,促进园区企业合法合规经营。

三是局执法大队要借助工业园区网格化环保管理的体系,加强与园区管委会的沟通联络,做到高效联动。

当前,普陀区正处在建设美好生活品质区的关键期,打造适应现代经济社会需要的高效率基层环保管理体系,切实提升环保管理工作的效能,全面提升区域内人民群众对美好环境的获得感、幸福感,是区生态环境局推行工业园区网格化环保管理工作的初衷。相信本着“人靠谱、事办妥”的实干精神,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我区的生态环境定会更好、更优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