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严”的总基调,切实提高执法效能 —— 市总队赴区生态环境局执法大队调研执法工作 2021-05-31    来源:生态环境

0604_164701_699.png

5月21日上午,市总队副总队长周健、六大队队长闻春博带队到区生态环境局执法大队调研并指导执法工作。区生态环境局分管副局长朱锷、局执法大队相关同志参加会议。

0604_164818_392.png

座谈会上,区生态环境局执法大队汇报了近期执法大队行政执法、污染矛盾化解及执法活动内部核查办法和工业园区网格化环保管理等工作的开展情况。

周健副总队长指出,今年全市生态环境执法系统应坚决落实生态环境部《关于优化生态环境保护执法方式提高执法效能的指导意见》的要求,优化执法方式,提高执法效能,严格贯彻市局制定的相关方案,务必做到三个坚持、三个聚焦,坚决落实五项措施。同时,要结合本年度全市生态环境执法系统的主要工作内容,积极探索好的做法、好的措施。

闻春博大队长指出,普陀区生态环境局执法大队要在落实领导关于严格执法要求的基础上,在已形成的特色工作基础上进一步积累相关数据,持续加强执法监管力度。

最后,区生态环境局分管副局长朱锷表示,普陀区生态环境局执法大队在下一步的执法工作中,将坚决按照生态环境部和市局、市总队的要求,把握“严”的总基调,执法必严、违法必究,切实做到主动作为、清晰到位,为区域生态环境的优化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