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党日| 走进国歌展示馆,感受灵魂的震撼 2021-05-21    来源:生态环境

0531_145118_313.jpg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深走实,进一步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5月18日下午,局执法大队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执法人员参观了国歌展示馆。 

0531_145551_582.png

0531_145551_693.png

国歌展示馆由序厅、国歌诞生厅、国歌纪念厅、国歌震撼厅、我和国歌厅等6个部分组成。进入国歌展示馆,映入眼帘的便是一组群雕,象征着影片《风云儿女》主人公辛白华、阿凤及其祖父奔赴前线的事迹。继续向里走入,可以看到一张为《义勇军进行曲》灌制的胶片。来到一行行镂空的文字前,这是将国歌用各个国家的语言,刻在了墙上。听到了不同时期不同版本的《义勇军进行曲》,当《义勇军进行曲》一次次响起的时候,特别在听到第一版《义勇军进行曲》时,大家的内心无比激动,仿佛亲身经历了这可歌可泣的伟大历程,灵魂深处受到一次次的震撼。一面“我和国歌”多媒体展示墙上每个屏幕里都有一个人娓娓动听地讲述“我和国歌”的故事,我们第一次以如此亲近又如此震撼的方式了解到国歌背后的故事。

“走进国歌展示馆,感受灵魂的震撼”主题党日参观活动使大家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接受了一次意义非凡的革命传统教育,让大家不忘苦难历史、发扬国歌精神,全力以赴做好全年各项工作,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