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汽修企业宣贯 强化环保责任落实 2021-05-28    来源:生态环境

0528_184057_928.jpg

汽车维修行业是城市生活中重要的大气污染物排放源,车辆维修过程中使用的涂料会产生挥发性有机物(VOCs)和颗粒物等污染物,汽车维修企业一直是我区VOCs监管的重点对象。为开展汽车维修行业专项整治工作,强化环保宣传教育,区生态环境局于5月21日邀请上海市环境科学研究院高级工程师何校初对《汽车维修行业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DB31/1288-2021,以下简称《标准》)进行解读。

0528_184203_415.jpg

何校初高工从标准编制背景、标准文本、控制水平和主要技术内容、达标路线、技术经济可行性及效益分析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现场为企业答疑解惑,为我区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提供了技术支撑。

《标准》将于2021年6月1日起实施,在此之前,汽修行业大气污染物执行的是《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DB31/933-2015),与之相比,《标准》对苯、苯系物、非甲烷总烃和颗粒物的排放限值均有不同程度的收严,对涂料挥发性有机物含量限值作出了规定。

0528_184254_706.jpg

会上,区生态环境局还结合今年人大检查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落实情况,根据行业特点,宣讲了汽车维修行业常见的危险废物处置、洗车废水排放等环保问题,进一步加强对企业环境保护的宣贯、指导和服务,提高企业知法、守法的自觉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