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党组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 2021-05-18    来源:生态环境

0531_162231_517.jpg

5月17日下午,区生态环境局党组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扩大),局领导班子、基层单位负责人、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参加集体学习。党组书记何兴德主持,并围绕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作专题领学。

0531_162310_860.jpg

0531_163651_785.jpg

何兴德书记系统介绍了党的创建大革命时期、土地革命时期、全民族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新中国成立时期的革命历程。副局长、党组成员朱靖琼围绕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作原文导读。局领导班子成员黄昌发、朱锷围绕“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主题交流了近阶段党史学习教育心得体会。

0531_163732_930.jpg

局长、党组成员黄昌发指出,新民主主义革命的28年,是中国共产党艰难奋进的28年。今天我们学习了28年的大事件,这其中还有很多可歌可泣、惊心动魄的故事值得大家细学深思。经过今天的学习,激起我们前进的动力,也为我们提供了做好工作的宝贵经验。今天我有两点体会很深刻,第一点是,革命先辈通过不断的思考和探索,将世界先进理论和中国实际相结合,这是中国革命成功的引力。第二点是,广大人民群众的广泛参加和大力支持是中国革命成功的基础,人民拥护和支持是党执政的最牢根基。

0531_163807_843.jpg

副局长、党组成员朱锷指出,新民主主义革命历史的学习过程中让我印象最为深刻的是,解放战争爆发以后,国民党主要兵力集中于陕北、山东,当时的敌我兵力、物资、武器装备差距严峻。为了缓解解放区压力,刘伯承、邓小平率领晋冀鲁豫解放军,千里跃进大别山,开辟了大别山根据地,牵制了国民党军队,揭开了人民解放军全国性战略进攻的序幕,从中央突破,像一把尖刀,插入敌人胸膛。这充分体现了先烈们的大局意识、核心意识、担当精神,老一代党的领导人的智慧值得我们学习。

局领导班子成员将于会后进一步研思细悟,撰写学习感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