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生态环境局召开汽车快修行业环境管理工作专题会议 2021-03-19    来源:生态环境

会议照片1.jpg

3月16日,区生态环境局召开2021年汽车快修行业环境管理工作专题会议。区生态环境局、区检察院、街道(镇)环保干部及本区66家汽车快修企业参加会议。

会上区生态环境局从危险废物管理计划申报、贮存、处置和相关法律法规等方面对参会企业开展了培训,要求各单位加强长效管理,依法处置危险废物。

区生态环境局副局长朱锷指出,自我局去年开展汽车快修行业环境专项整治以来,对企业进行了一系列的培训、指导和检查,有效提高了相关单位的遵纪守法意识和履职能力。希望相关单位依法履行保护生态环境,严防环境污染的主体责任,我们将持续全力做好企业服务工作,同时严格查处违法行为。

区检察院第五检察部主任阙立群表示,我国高度重视生态环境领域法治建设,希望企业贯彻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发展理念,同时对标对表,举一反三,杜绝汽车快修行业出现占道洗车、雨污混排、危废处置不规范等行为。生态环境治理并非一朝一夕,希望所有人自觉成为生态环境的保护者,同时享受美好环境带给我们的美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