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了不起的她——区生态环境局组织开展三八妇女节主题活动 2021-03-09    来源:生态环境

image.png

3月8日妇女节,区生态环境局组织局机关及下属执法大队、监测站全体女同胞至张爱玲出生地康定东路85号(现石门二路社区文化活动中心)参观,并参加心形串珠手链制作活动。

image.png

张爱玲是李鸿章的曾孙女(1920-1995),一生经历丰富,创作小说、散文、剧本等数十部,有《张爱玲全集》行世。1955年起旅居美国,辞世后骨灰撒于太平洋。从张爱玲的小说中可以看到她对女权的思考,“让女性在自己的位置上自演自绎,呈现其矛盾、压抑、自我冲突以致丑怪畸形的深层面貌。”,她认为外在的社会因素对女性的禁锢固然是造成女性生存状态和悲剧命运的主因,但最重要的原因在于女性心灵深处的自私、软弱和奴性意识。

大家在张爱玲出生地度过了愉快的一天,更深刻了解到个人命运和国家命运紧密相连,社会赋予女性更多的责任和义务,也给予女性更多的机遇和舞台。要珍惜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充分发挥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争做新时代女性,开拓进取、拼搏奉献,为环保事业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