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摆问题不遮掩 批评沟通促进步——监测站支部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 2021-02-26    来源:生态环境

图片1.png

2月23日下午,区环境监测站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并开展党员民主评议工作。

会前,支部通过党员大会、党小组会议和个人自学等多种方式,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党员坚定“主心骨”、把牢“方向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通过座谈访谈、谈心谈话、网络征询等方式,广泛征求党员、干部和群众对支部工作的意见建议,检视查摆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原因,为开好组织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上,支部书记潘怡同志作2020年支部工作述职报告,通报支委会查摆问题情况,并带头开展自我批评。随后,支部委员和其他党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结合自己的工作岗位和个人实际,充分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本着相互促进提高的原则与初衷,大家对自己的问题不回避,对他人的短处不掩饰,开展自我批评有针对性,制定整改措施有可行性,作出整改承诺有时效性。最后,全体党员对局党总支、监测站党支部和每位党员进行民主测评。

潘怡书记对此次组织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她指出,通过批评与自我批评,支部全体党员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增进了团结、明确了方向、凝聚了力量,形成了团结和谐的干事氛围。监测站支部要继续深入推进党员学习教育工作,不断创新学习形式,丰富学习内容,加强对年轻同志的培养力度,不断提高全体党员的党性修养和政治能力,为高质量完成““十四五””期间生态环境监测工作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