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当开路先锋 敢于突破攻坚——区生态环境局执法大队开展参观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主题展党日活动 2021-02-10    来源:生态环境

1.png

2020年是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30年来,浦东创造性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经过30年发展,浦东从过去以农业为主的区域,变成了一座功能集聚、要素齐全、设施先进的现代化新城,成为我国改革开放的重要标志和上海现代化建设的缩影。


为深入学习“而立浦东”取得的成就,2021年2月2日下午,区生态环境局执法大队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执法人员并邀请结对居委会普陀四村2委党总支一起前往上海浦东展览馆,开展参观学习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主题展的主题党日活动。


2.png 

3.png 

党员同志们首先来到序厅观看了一部短片,短片中浦东的一幢幢高楼从一片片泥地里崛地而起,让我们深刻感受到浦东30年的沧桑巨变。随后大家跟随讲解员的步伐来到展厅,一张张图片随时间轴线跃然眼前,图片内容让人沉浸其中,仿佛亲临现场见证了浦东30年的飞速发展。主题展形式多样,不仅有视频、图片,还设置有生动的实景演示,让大家“置身于”洋山港码头等地,颇有身临其境的感觉。


30年披荆斩棘,30载雨雪风霜。通过参观学习大家更加直观地了解了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取得的伟大成就和走过的不平凡历程,进一步提振“倍增”意识和“倍增”精神,浓厚“干事创业”的氛围。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执法大队将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准确把握新发展格局,勇当开路先锋,敢于突破攻坚,将“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落实到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全过程,为奋力打赢“蓝天、碧水、净土”防治攻坚战、推进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贡献力量,加快实现普陀发展“转型蝶变、崛起赶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