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开展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保护相关问题专项监督实地检查工作 2021-02-10    来源:生态环境

2.jpg

1月13日,区生态环境局配合区纪委监委开展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保护相关问题专项监督实地检查。区纪委常委、区监委委员、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夏爱红,区纪委监委第五派驻组组长丁向荣参加检查。检查组重点对我区桃浦镇、长征镇共6个点位的雨污排放情况进行了实地监督检查。


检查组在桃浦镇抽查了柳园路91号洗车点、中槎浦申桃养护基地私接排放管及竹柳路义杰汽修店洗车点3个点位,3个点位均已完成整改。其中,柳园路91号洗车点已拆除;中槎浦申桃养护基地排放管道已接入污水管网;竹柳路义杰汽修店洗车点检查时未营业,经走访居民和现场调查,该单位洗车废水排入污水管网,不存在生态环境违法行为。


检查组在长征镇抽查了同普路道班房、真金市场、棕榈路餐饮店3个点位,3个点位均已完成整改。其中,同普路道班房环卫设施已停用,雨污分流改造项目已取得《普陀区市政配套项目施工意见书》,该项目现阶段正在办理掘路施工审批手续,获批后将开展施工;真金市场已完成雨污分流改造;棕榈路餐饮店门外有一雨水井,该店排入该雨水井的污水管道已封堵。


普陀区将从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高度,持续推进餐饮、汽修等企业污水乱排放问题专项治理,督促相关企业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同时,坚持高度关注群众身边的生态环境问题,推动建立各项生态环境保护常态长效工作机制,着力提升区域生态环境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