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生态环境局组织召开局党组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年末专题会议 2021-01-27    来源:生态环境

微信图片_20210121164003_副本.jpg

1月20日上午,区生态环境局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年末专题会议,区纪委监委第五派驻组丁向荣组长莅临指导,局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121164021_副本_副本.jpg

会上,党组书记何兴德同志总结局党组全年落实主体责任以及“四责协同”机制情况,并作第一责任人责任落实情况报告。局领导班子成员黄昌发局长、朱靖琼副局长、朱锷副局长分别作“一岗双责”责任落实情况履职情况报告。

微信图片_20210121164017_副本.jpg

丁向荣同志充分肯定了区生态环境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工作,指出区生态环境局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工作方面扎实有效,全面落实了区委区府各项部署和要求。同时,丁向荣同志对区生态环境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进一步做好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强化推动“三不”一体化建设,做到常态化、全覆盖监管,强化查信办案力度,做好经常性宣传教育。二要勇于承担政治责任,增强斗争精神,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生态环境保护事业高质量发展。三要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基层单位“四责协同”机制建设,扎实做到“一岗双责”,做到责任具体化、内容明晰化,持续做好廉政风险管控工作。

微信图片_20210121173100_副本.jpg

何兴德同志就抓好明年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工作提出四点想法:

(一)要强化学习,进一步加强对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重要性的认识。一是深化“四史”学习成果,不断提升政治素养和政治理论水平,不断深化对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内涵和本质的认识;二是加强党纪党规的学习,不断强化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自觉性和遵纪守规的意识。

(二)突出重点,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各项要求落在实处。一是以健全四责协同机制为抓手,筑牢系统防腐的基础;二是以开展廉政风险点排摸防控为载体,实行精准“靶向”治疗;三是以落实“三重一大”决策制度为保障,确保科学民主规范决策。

(三)注重经常,进一步加强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经常性管理和教育工作。一是在时间上,做到重要时间节点常敲木鱼,节假日加强提醒;二是在对象上,做到重要岗位和重点人员监管不掉线;三是在内容上,做到大处着眼,小处入手。

(四)夯实基础,全面提升干部队伍整体素质。一是强化党建引领,以党建带团队建设;二是增强党员意识,持续做好“双报到”“双报告”工作,重点发挥集结号、先锋号、青年号作用;三是强化实践锻炼,利用选调、交流、培训、实践锻炼等方法,强化干部队伍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