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生态环境局机关支部开展“四史”人人讲系列讲坛活动(第三讲) 2020-09-17    来源:生态环境

9月8日,区生态环境局机关支部开展“四史”人人讲系列讲坛活动(第三讲)。机关支部党员陈新、金轶同志分别讲学。

微信图片_20200910113010.jpg

陈新同志以“建筑是活历史”为题,从建筑变迁回眸上海改革开放发展史。从外滩、陆家嘴的日新月异到南浦大桥的飞跃浦江,再到我们身边的沪西工人文化宫。一个个小片段把大家拉进了对往事的回忆,小小的回忆之旅,蕴藏着的是我们上海的改革发展史,也是一代又一代建设者的奉献之歌。

金轶同志带领大家倾听了“苏州河上桥的故事”,从大家熟悉的小沙渡(西康渡)、谈家渡、曹家渡、梵王渡、强家渡(新渡口)到多座桥梁横跨苏州河两岸。从一座座桥的历史发展,刻画了我们普陀的发展史,从桥的功能演变,反映出了我们普陀各个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特色。

通过这次讲学,同志们收获很大,普陀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在无数党员干部开拓前行中收获着越来越多的丰盛成果,让我们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建设美丽新普陀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