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生态环境局组织召开党风廉政教育月启动活动 2020-09-08    来源:生态环境

9月7日下午,区生态环境局召开2020年党风廉政教育月启动活动,局机关全体人员及下属单位党政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全体与会人员观看了警示片《权力的错位》,朱靖琼副局长通报了《蓝天保卫战重点区域强化监督定点帮扶工作中两起违纪问题》,黄昌发局长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整改工作的重要论述,通报了《严明纪律要求、压实整改责任警示案例教育读本》中相关典型案例。

微信图片_20200908153259.jpg

党组书记何兴德同志就做好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做动员部署:

一要强化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党风廉政教育工作的重要意义。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关系党和国家的生死存亡,党风、政风的好坏,事关人心向背。反腐倡廉建设是我们党在当前形势下,必须始终抓好的头等大事、头等政治任务,必须充分认识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必须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自觉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二是要突出重点,推动廉政教育月活动取得实效。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特别是关于巡视整改的重要指示要求,结合正在开展的“四史”学习教育,狠抓巡视整改工作,以整改为契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正视短板问题,力求标本兼治。

三是要巩固教育成果,推动党风廉政建设长效常态。要认真贯彻此次教育月“抓整改、强作风、守底线、促发展”的总要求,教育引导全系统党员干部压实整改政治责任,从源头上校准党员干部的思想航标,深入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明确整改举措,焕发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中央、市委、区委决策部署落实到位,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工作落深落实,为实现“转型蝶变、崛起赶超”目标提供重要保障。